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

雄伟壮观的马佛总马日丹那支会


安忍不动如大地,静虑深密如秘藏; 大誓愿度众生,地狱不空不成佛

南无观世音 师子无畏音 大慈柔软音 大梵清净音
大光普照音 天人丈夫音 能施众生乐 济度生死岸


奇哉,奇哉!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,但以妄想执着,不能证得 (何其自性,本自清净;何其自性,本不生灭;何其自性,本自具足;何其自性,能生万法)




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

根据楞严经建设道场

阿难白佛言:“世尊,我蒙如来无上悲诲,心已开悟自知修證无学道成。末法修行建立道场云何结界,合佛世尊清静轨则?“

佛告阿难:“若末世人愿立道场,先取雪山大力白牛,食其山中肥腻香草,此牛唯饮雪山清水,其粪微细,可取其粪和合栴檀以泥其地。若非雪山其牛臭秽不堪涂地。别于平原穿去地皮五尺以下,取其黄土,和上栴檀、沈水、蘇合、熏陆、欝(yu4)金、白膠、青木、零陵、甘松及鸡舌香,以此十种细羅为粉,合土成泥以涂场地,方圆丈六为八角檀。檀心置一金、银、铜、木所造莲花,花中安钵,钵中先盛八月露水,水中随安所有花叶。取八圆镜各安其方围绕花钵。镜外建立十六莲花,十六香炉间花铺设,庄严香炉纯烧沈水无令见火。取白牛乳置十六器,乳为煎饼并诸砂糖、油、乳糜、酥合、蜜薑、纯酥、纯蜜及诸栗子,饮食葡萄、石蜜种种上妙等食于莲花外,各各十六围绕花外,以奉诸佛及大菩萨。每以食时,若在中夜取蜜半升用酥三合,檀前别安一小火炉,以兜楼婆香煎取香水,沐浴其炭然令猛熾。投是酥蜜于炎炉内,烧令烟尽饗佛菩萨。令其四外遍县幡华。于檀室中,四壁敷设十方如来及诸菩萨所有形象。应于当阳张卢舍那,释迦、弥勒、阿(门字部,内一众字)、他弥陀、诸大变化观音形象,兼金刚藏安其左右。帝释、梵王、乌刍瑟摩并蓝地迦、诸军茶利与毗俱知四天王等频那夜迦,张于门侧左右安置。又取八镜覆悬虚空,与檀场中所安之镜方面相对,使其形影重重相涉。初于七日中,至诚顶礼十方如来,诸大菩萨及阿罗汉,恒于六时诵呪绕檀至心行道,一时常行一百八遍。第二七中一向专心,发菩萨愿心无间断,我毗奈耶先有愿教。第三七中于十二时,一向持佛般恒罗呪至第四七日,十方如来一时出现,镜交光处承佛摩顶既于道场修三摩地,能令如是末世修学,身心明净猶如琉璃。阿难!若此比丘本受戒师,及同会中十比丘等,其中有一不清净者,如是道场多不成就。从三七后端坐安居,经一百日有利根者,不起于座得须陀洹。纵其身心聖果未成,决定自知成佛不谬。汝问道场建立如是。”

经文出自《大佛顶首楞严经 卷十》